沒想到探索合歡山的下場是晚上起床拉了好幾次肚子,還吐了浴室一地。半夜起來吐過之後覺得好多了,這時才半夜二底多,偷看了一下窗外直覺冷風颼颼,還是趕緊躲回棉被去比較好。

早上起來後老婆也說不舒服,剩下最健康的大概就是兒子了,沒想到兒子膽子越來越大了,因為我和老婆都不舒服,不想吃早餐,隨口跟彥甫你自己下樓去吃好了。說沒想到兒子居然說好阿~ 兒子漸漸長大了,獨立性也越來越強了,我想總有一天要離開爸媽一個人去闖蕩世界吧。

gla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從奧萬大離開,到清淨只有20分鐘車程,我們決定中午先在清境休息用個中餐,在轉往合歡山松雪樓。清淨來很多次了,比較沒有什麼新鮮感,自從民宿大量興建之後,這裡雖然變得比較熱鬧方便,但是感覺就失去了清境原本該有的味道吧。

DSCN1440.JPGDSCN1441.JPG 

gla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早上沒有怎麼賴床,起了個大早,到附近先走一走,就先到餐廳用早餐了。簡單的早餐,蛋還有土豆以及高麗菜等,在深山裡面來這一樣一頓簡單的早餐,感覺恰如其分呢。我們決定用完早餐之後先辦理退房的手續,免得待會玩到一半還得趕回來辦理退房。兒子是越來愈大了,也不踏一個人獨自跑到200公尺遠的櫃檯還鑰匙,真的是偶而帶她出來走一走,可以鍛鍊他的獨立性呢。

退房後我們本來決定要走到吊橋那邊,不過一看告示,發現比較近的物都已經因為風災坍崩,唯一的一條路單程要走1-1.5小時,其實走個二小時對我來講不是問題,但是因為是上上下下的山路,要走一二個小時對腿傷剛好的我來講,可就是一大挑戰了,跟老婆商量了一下,我們決定改走比較近的路線,到雙瀑那邊看看就好。

gla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上次到奧萬大是十多年前了吧。因為到奧萬大的山路投89不好走,而且下午五點之前要進入管制站,所以九族無法逛的太久,看完櫻花我們先到埔里補給一下就出發往奧萬大了。

奧萬大我印象中最美麗的是楓紅,印象中必須走過一短很長的山路,才能看到那美麗的楓葉。不過現在已經過了秋天,聽說滿山開的是櫻花,還是很領人期待阿。因為山路不好走,兒子喊老婆也都在車後睡的東倒西歪,這樣也好免得暈車,一路上都沒有路燈,難怪要大家五點以前要進管制站,夜晚的山路可不好走ㄟ。

gla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一直知道這個九族文化村,不過我從沒來過。今天一到才知道這邊的櫻花真是美到爆,如果只看照片,真會讓人以為身在日本。我到京都造幣局去看櫻花時,雖然那邊中的櫻花百百種,可能我去時已經過了盛開的季節,我那時的感覺也沒有今天看到九族的櫻花來的感動。有時候因為繁忙,忘了身邊有很多好事務可以慢慢欣賞,實在很可惜。

若是股神系統將來可以順利運作,我就會有更多的時間陪小孩長大以及體驗人生。希望過去工作十年中,我默默挖的一口井,現在可以為我帶來一點活水,算是獎勵我從不放棄的鼓勵吧。

gla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寒假到了,與老婆計畫過年回家之前到中部繞一圈,想來想去就決定沿著14號省道到日月潭以及奧萬大,清境和合歡山去瞧一瞧。奧萬大上衣次去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,後來雖然都很想再找機會去看楓葉,但是一想到要開車這麼久,短短週末兩天的假期實在倉促了點。這次趁著股神系統建置完畢,剛好過年前給自己放個長假,利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去山裡面走一走。

 

gla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選定的地方是新竹尖石的水田營地。這也是第一次跟著環球的車隊一起去露營。去之前找了一下這個地方的照片,看起來是個整理很好的營地,有熱水也有水電,相當適合我們家這種半調子的露營家族。

地圖上不好找,最後來是靠mio阿姨把我們導航到附近在去問當地人家,算是相當偏僻的地方。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水田部落,車子最多開到內灣就停了,這次繼續深入新竹尖石鄉,找到深山裡面的一個部落,最後還是看起來不像路的一條鄉間小路,看到了一大片整理的很好的草原。二話不說,先把帳篷搭好在說囉。

gla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網路很好用。google更是萬能的天神。打上關鍵字【露營】,就會跑出一堆跟露營有關的資訊。一找起來才知道,原來台灣露營的人口還真不少。老婆很用心的在網路上找了好幾家有專賣露營用具的店,最後挑到一家叫做環球露營UNRV的店。選這家店是因為他們看起來很專業,而且民權東路六段那邊很好停車。


gla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其實想要環島走一圈的想法,已經在腦袋中好一陣子了,不過每次被繁麻的工作壓的死死的,週末也只能躺著補眠吹冷氣。兒子已經七歲多了,今年暑假過後就會升上小二,這個年紀帶她出去走走,已經可以在他腦中留下一些回憶了。他也能真正感受旅行的好處。老婆最近身子也比較好,心情也比較開朗,我也想帶著他去散散心,不然每天被學校的一堆所是給煩著,久了也會悶。剛好母子兩人都放暑假,我也暫時離開工作休息一段時間,這根本是難得的好機會。不把握這個機會旅行,不知道將來還會有什麼樣的機會。

旅行不難,難在要有足夠的假期,以及思考用何種方式旅行。假期現在有了,與其每天讓兒子玩wii,不如帶他去郊外走走。環島是最初的想法,而且要逆時針方向走才不會塞車。東部吧,這是很少有機會可以去的地方,因為要去東部,除了搭飛機火車之外,如果要開車,不是經由蘇花公路,就是要經由北橫,兩種選擇對開車的人都是一種負擔,因為一個短短的假期,妳光號在這兩條公路的時間可能就長達兩到三小時。但是這次情況不同,我有比較多的時間,我想利用這次十天假期探索東部幾個城市,八月中再策劃另一個假期探索台灣西部。既然想法已定,那就決定開車從宜蘭到花蓮台東去,最後走南迴到墾丁度假個兩天,趁這機會教兒子游泳。既然旅行要攜家帶眷,那麼開車應該是一個好方法了。另一個考量是,我們最近喜歡上野營生活,所以需要車子攜帶裝備上路。我厭倦住高檔飯店了。十年的工作需要,我有太多機會住在海外高檔飯店,不過通常只是拿來睡覺之用,我一點感覺也沒有。

gla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要趕回高雄,所以早上check out之後,沿途只有停留南灣去玩一下水。南灣今天蠻熱鬧的,大太陽真的可以把人考焦。不過兒子這次居然主動要求去海邊玩,我真的嚇一跳,因為幾年前來他看到海浪還會害怕呢。兒子真的長大囉,我跟老婆當然就陪他下去玩囉↓

DSCN0365.JPG 

gla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