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其實想要環島走一圈的想法,已經在腦袋中好一陣子了,不過每次被繁麻的工作壓的死死的,週末也只能躺著補眠吹冷氣。兒子已經七歲多了,今年暑假過後就會升上小二,這個年紀帶她出去走走,已經可以在他腦中留下一些回憶了。他也能真正感受旅行的好處。老婆最近身子也比較好,心情也比較開朗,我也想帶著他去散散心,不然每天被學校的一堆所是給煩著,久了也會悶。剛好母子兩人都放暑假,我也暫時離開工作休息一段時間,這根本是難得的好機會。不把握這個機會旅行,不知道將來還會有什麼樣的機會。

旅行不難,難在要有足夠的假期,以及思考用何種方式旅行。假期現在有了,與其每天讓兒子玩wii,不如帶他去郊外走走。環島是最初的想法,而且要逆時針方向走才不會塞車。東部吧,這是很少有機會可以去的地方,因為要去東部,除了搭飛機火車之外,如果要開車,不是經由蘇花公路,就是要經由北橫,兩種選擇對開車的人都是一種負擔,因為一個短短的假期,妳光號在這兩條公路的時間可能就長達兩到三小時。但是這次情況不同,我有比較多的時間,我想利用這次十天假期探索東部幾個城市,八月中再策劃另一個假期探索台灣西部。既然想法已定,那就決定開車從宜蘭到花蓮台東去,最後走南迴到墾丁度假個兩天,趁這機會教兒子游泳。既然旅行要攜家帶眷,那麼開車應該是一個好方法了。另一個考量是,我們最近喜歡上野營生活,所以需要車子攜帶裝備上路。我厭倦住高檔飯店了。十年的工作需要,我有太多機會住在海外高檔飯店,不過通常只是拿來睡覺之用,我一點感覺也沒有。

另一個問題是用何種方式解決過夜的問題。我的想法是一邊露營一邊住民宿。東部是個好地點,不怕找不到好的露營地點。東部也很有很多雜誌介紹果的好民宿。就這樣讓露營跟著民宿搭配著解決過夜的問題,對他們母子兩人應該也是比較適合的方式,兒子畢竟只有七歲,每天讓露宿街頭,我還真有點不太敢。

 

六月中我有機會帶著老婆小孩第一次全家一起去露營。地點是金山活動中心,場地規劃的很好,我們什麼裝備也沒帶,帳篷是租的,第一次搭帳篷還是管理員伯伯教我們的,我們到金山老街買了點食物準備晚上烤肉,傳統市場傍晚早已揪休市了,我們只在街尾一間超市買了簡單的烤肉用具和食物,就回到露營區去準備晚餐了。每次烤肉最痛苦的就是火點不起來,煽阿煽的煽到我心中一把火,最後還是感謝兩位好心人,一位分給我 點已經點燃的木炭,一位拿著像是一把槍的東西過來,一噴我的木炭瞬間火就旺了起來,問一下才知道是鼓風爐之類的工具,可以集中風力對著火探噴,立刻把木炭給點起來,我心中確定我一定要給他弄一支這個好東西來玩玩!

兒子對這次完全沒有準備的露營很興奮。這是他第一次露營,好像也是我的第二次或是第三次。第一次好像是大學迎新十學長辦的迎新露營,地點也是金山活動中心。烤玩肉之後我帶著兒子老婆到金山溫泉中心去泡湯,在海邊泡湯倒是第一次,平常胖湯都是到北投或是烏來等山區,在海邊泡湯倒是第一次。泡玩湯漫步回營區,一路上感覺真是舒服,這種經驗以前去住飯店都沒有過。露營區晚上沒什麼人熱鬧的,有些人家帶了數位電視來看,有些人家在泡茶聊天,我們一家子則是回到營區有將近十點半了,沒事幹只好準備睡覺。兒子倒是很興奮,一直睡不著,都嚷著想要去探險,天啊,金山營區旁邊就是墳墓區,我可不想半夜出去亂逛,加上海風越來越強,溫度越來越低,我還是鼓勵兒子好好待在帳篷睡覺。沒想到半夜海邊溫度真的降的很低,沒帶好裝備還果然是錯的,小小一件睡袋果然不夠用,下次得好好準備裝備來。不過經過這次露營,我大概知道需要準備那些基本裝備了,後來到皇后鎮森林宿營,感覺比到金山這次從容多了。經過皇后鎮森林露營之後,我也和老婆決定要添購自己的帳篷等基本設備,以後就不用租的了,因為畢竟不是每一個營地都有像金山或是皇后鎮這樣可以租帳篷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a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